#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全国孕期营养课堂”承办单位

  清华长庚医院7月31日电(通讯员 金超)2015年7月26日,全国孕期营养大会暨孕期营养课堂项目2014年总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对2014年孕期营养课堂项目进行总结和表彰,并对新一批项目承办单位给予授牌仪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全国孕期营养课堂”承办单位,临床营养科营养师金超、妇产科医师黄振宇被授予“讲师”资格。

(我院妇产科黄振宇医师手持聘书)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传统错误观念依然存在,我国孕妇和新生儿产生了一系列营养问题,如孕产妇超重问题、巨大儿等,剖宫产率已位居世界首位。2011年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指出“为孕前、孕产期和哺乳期妇女等重点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营养指导和干预”。为此,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全国孕期营养课堂项目”,以基层医院为支撑,旨在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孕期营养宣教体系。关注关爱孕期营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参与,最终与全国60家医院一同获评承办单位。

  作为承办单位,清华长庚临床营养科联合妇产科,制订了贯穿全年的孕期营养专题讲座,如每月定期4次孕妇课堂,开通孕期营养专题演讲,由专业营养师进行宣教,面对面健康咨询,同时,临床营养科于每周三下午开设围产营养门诊,为孕产妇提供营养筛查、营养评估、营养诊断、制定个性化营养治疗方案,并进行营养监测和营养宣教。从医学营养的角度为保障母婴健康和安全分娩保驾护航。(编辑 韩冬野)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全国孕期营养课堂”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