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首届Attending医师大会圆满召开

  清华长庚医院8月17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携手共建,开拓创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首届Attending医师大会于8月15、16日圆满召开,在保证正常门急诊及病房照护下,院内近百名Attending医师出席大会,听取院级主管工作报告及讲座,并进行科部讨论,对医院的建设与未来发展达成共识。

  

  董家鸿执行院长进行了医院整体规划报告,从构建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构建医学精英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精准医学创新和实践体系,构建现代医院管理运营体系,探索和实践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路径等五大方面,对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规划和设想进行了凝练概括,为全院医师及行政管理主管明确了医院的发展方向。开业至今,医院已正式运营近9个月,目前医疗服务已初步进入稳定状态,曾亿郎副总执行长进行了医院运营概况简报,通过数据反馈医院在医疗服务量与专科运营损益方面的状况,并明确了医院未来实施医师费制度的框架与规划。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减少医疗争议案件的发生,保证医院的平稳运行,副院长、医疗争议评议委员会主席王仲通报了开业以来的医疗争议案件,并明晰了医院处理机制,强调了全院员工应全时关注,养成对医疗风险的防范意识。作为一家新建医院,医师团队是医院集体的核心,这支由来自各地各单位的精英人才组成的全新队伍,需要凝聚共识,党委副书记、急重症部部长陈旭岩以“医师职业精神及行为规范”为题,进行了演讲,阐释了对医生职业的理解,以及在当今医疗环境下,如何坚守医师职业精神,从临床操作与精神信念两个层面,与全院Attending医师分享心得与感悟。

  听取报告及演讲后,全院医师以科部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并由各部部长进行总结汇报,反馈各部运营现状及待完善之处。党委书记王志华、总执行长郭明和分别主持了总结会和报告会,副总执行长周月红、赵刚,对分管的行政部门业务进行了总结及工作规划,以全力配合医疗业务的发展。

  董家鸿执行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强调医院应加强文化建设、品牌建设、专科规划,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并对Attending医师提出希望,“Attending医师是医院的核心引领,起到火车头的作用,要增强责任感,将个人发展与医院的顶层设计集合起来。在医院的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困难和不如意,切忌抱怨,怀揣批评精神,一同想办法改进完善,释放正能量,坚持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校风,切忌急躁,脚踏实地,精诚合作,在困境中坚守理想,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