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第15党支部开展别样党建活动

  清华长庚医院9月2日电(通讯员 刘妍君)支部书记讲党课、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主题演讲、化身“海陆空”战队进行运动与知识竞赛……8月26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15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建活动。

  为迎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第15党支部的16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分成“海陆空”三支小分队,进行登山竞赛,并通过知识竞答,一起重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以及政治军事局势。

  往返途中,党支部书记王克霞主持了“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学习会,队员们结合医院情况和部门工作内容,深入讨论了“三严三实”的内容和含义。其中,“创业要实”普遍引起了党员们的共识和切实体会。作为一家从零建设起的新建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建设与发展犹如创业一般,“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同时肩负起改革创新、医疗教育与科研的重任。医院的发展过程中,从人到制度体系、操作流程,都需要磨合和不断完善,这要求每一位清华长庚人“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一同携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重温历史,做好作风建设,同时要把握好时代脉搏,院党委委员杨长青结合近期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发展的联系,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提升党员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认识,进而帮助每一位党员清晰认识自己在“中国梦”、“清华梦”、“清华长庚梦”实现的过程中的责任。

  “形势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参与本次支部活动的党委副书记周月红说到,“医院的建设与发展需要一支训练有素、团结友爱的团队,党支部要做好团队建设,党员起到带头作用,大家目标一致,坚守务实、创新、合作的清华长庚团队精神,共同把医院建设好,把医疗服务做好。”(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