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快闪】圣诞老人降临清华长庚医院 健康祝福满满

  

  清华长庚医院12月25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想不想和圣诞老人握握手?想不想从圣诞老人的礼物袋里掏一样惊喜?想不想许个愿,挂上圣诞树的枝头?2015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降临清华长庚医院,以快闪的形式,拜访诊间、住院病房的医护人员,并给每位来院看诊的小朋友送上健康祝福!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圣诞老人来敲门,祝福你健康!不过,这一次,圣诞老人可没钻烟囱,他敲开了清华长庚医院门诊诊间和住院病房的门,与每一位医师握手,为医务人员送上小礼物,“他们是健康的守护者,把圣诞老人的祝福送给他们,这样会有更多的患者收获到健康!”圣诞老公公说。

  

  小娃娃第一次见白胡子的圣诞老公公,还是“双胞胎”(袁晋程 摄)

  “小朋友,圣诞快乐,希望你健康长大啊。”儿科的看诊区,2岁、3岁、4岁大的小朋友,很多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版的圣诞老公公,在红色的背袋里,掏一样小礼物,开心一笑,暂时忘了来看病的痛苦。圣诞树下,一个妈妈写下了希望宝贝和全家人健康的许愿卡,让儿子挂到圣诞树上,爷爷看了,嫌挂得低,往树尖上举了举,“大孙子,爷爷希望你步步高升啊。”

  

  小伙子掏个礼物吧,心情好,身体才恢复得快(袁晋程 摄)

  住院病房里,早交班后,医务人员都在各自忙碌,圣诞老人的红色身影闪现,让医护和患者都收了一份不小的惊喜,70多岁的患者从红袋里掏出礼物,对圣诞老人作揖;下了大夜班还没下班的住院医拿着气球笑;红毛衣的护士带上鹿角,让患者看了也跟着乐。

  64岁、65岁、67岁……现身的5位圣诞老公公,都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守护天使。为医护人员能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受一份轻松和愉悦,让病患来医院看病时多一份温暖,医院医政组社服部门策划了“圣诞快闪送福”活动,守护天使们吹气球、包礼物、准备心愿卡,5位可爱的老人穿上圣诞服,扮成圣诞公公,“大家看到我们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许愿卡上写着“志愿者精神万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推行“三精”医疗服务理念,其中“精诚医疗”,即是以舒适、温馨的人文化医疗服务,营造有温度的医院,这其中,守护天使就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清华长庚已有北京市统一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349名,他们主要是来自医院周边社区的热心居民,与医院里的同仁一道,为患者服务。共祝圣诞快乐,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