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到清华长庚看病老迷路?速收此贴

  迷路,在偌大的北京,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迷路,在一家新开的综合性公立医院,也是一件寻常事,更何况是拥有40多个专科的清华长庚。但小编不想再在医院里看到茫然找路的眼神,不想再看到因陌生布局而折腾的身影。收下此贴,莫唤雷锋,只愿你来清华长庚看病时轻松一点!

  先知全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鸟瞰图  

       一期的清华长庚医院,一共3栋楼:

  1号楼·医疗大楼最大、最有特色(像个卧倒的L)、“最胖”;

  2号楼·行政办公楼就在医疗大楼的东边,是个“小不点”;

  3号楼·综合楼在医疗大楼的南边,扁扁高高的,一层设置了健康管理中心,做体检的。

  再解读医疗大楼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大楼 陆岗摄)

  隆重介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号楼·医疗大楼!

  患者所需要的门诊、急诊、住院都在这一个楼里!

  医疗大楼地上13层,地下2层。从患者需求出发,介绍医疗相关室总体布局:医疗大楼1层到3层是门诊区,4层是手术室、产房和ICU,5层到13层是住院病房。地下一层有放疗科、呼吸治疗科、商业街,地下二层有病案室、往生室等。

  门诊区是1层到3层。大多数迷路的朋友,都是迷在了这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

  1层:急诊+内科+妇儿

  急诊必须有,单独有入口!此外,平日医院里看诊量大的,尤其涉及到患儿和产妇的科室,都在一层。内科科室,进门直走过大屏幕左拐;妇产科进门直走过大屏幕右拐;儿科走到头右拐,儿科有专属挂号缴费柜台、药房、抽血柜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不用带着孩子乱跑。

  验血、做超声是最常规的检查,就在进门直走迎面和右侧。

  PS:

  1、检验化验结果哪里取?

  患者自助取验血、尿等的化验单,自助服务机在通往儿科的入口右手边。

  2、喂奶去哪?

  妈妈们注意,医院为您设置了哺乳室,进入大厅后直走看到的那面灰色的门就是!哺乳室在抽血柜台和超声科中间,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进出要打招呼哦。

  3、如何不排队挂号?

  进门右手边就有自助服务机,可以自助挂至少28天以内的号,还可以查询药品等信息。最新消息:自助服务机可以自助建档了,第一次来院看诊的患者需要先建档,可以自己用机器建哦。自力更生,免得排队!

  4、不会用药问谁?

  进门左手边就是领药处,柜台一侧有“用药咨询室”,不知道怎么吃药、用药,临床药理师们会轮班在这里恭候您。

  5、爱美去哪?

  医疗美容中心!医疗大楼一层妇产科门诊西侧。

  2层:外科+放射科+整合式中心

  2层多为外科科室,外科多需要拍片、做核磁等,放射科就守在扶梯入口处,这个位置也方面1到3层的门诊患者以平均最短的距离到达这里,影像胶片也可以自助打印哦,机器就在放射科进门的左手边。

  另外2层有好几个内外科科室整合式设计,心脏内科+心脏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为方便做检查,消化内科门诊紧挨着的就是消化内镜中心,心脏内科门诊的前方和右方就是心电图室、动态心电图室。

  皮肤科在2层的里侧,一个很安静的地方。

 

  3层:五官科室+康复+中医+检验

  3层是门诊区的顶层,专科部的科室多在这里。如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等五官相关科室,以及康复医学科、中医科门诊。

  什么?您记不住?good,上图!收藏好哈!

  

  其实,不迷路的办法还有很多,留心看标识;等直梯的时候,直梯两侧一般都有医院15层楼的分布图;出门诊前,咨询下跟诊护士;或者向守护天使——着黄马甲的志愿者们问路。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守护天使(袁晋程 摄)  

     望您健康,少在医院里迷路,多些光阴寻路美丽的风景去!(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