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门诊小故事:大夫 我的锦旗送晚了

  清华长庚医院3月18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3月7日的心脏内科门诊,缪国斌医师从患者张先生的手中接过锦旗,患者见到缪大夫很开心,又有点愧疚,“大夫,年前我和家人就想给您送锦旗,过年店面都关门了。给您送晚了。”

  故事发生在年前。1月19日,张先生正在工作,感觉胸痛,一直身体健康的他没把这当回事,在同事的劝说下,他才决定回家休息。从交代工作、同事取车,到开回天通苑,时间已过去了1个多小时。“都路过医院了,你就进去做个检查吧,也不费什么事。”张先生原本打算直接回家,没想到同事的这句话救了他的命。

  急诊建档、挂号、分诊,直到心内科缪国斌医师急匆匆赶到张先生床前,安排他做术前准备,他才如梦初醒——心肌梗死需要立马做手术。冠状动脉的前降支已接近全部堵塞,“我妻子赶到医院时,接到了病危通知单。”手术成功,张先生于春节前顺利出院了。住院时,他就和妻子商量着给缪国斌大夫送锦旗,可惜临近年关,周边的店面都闭门歇业了。在南方休养一段时间,刚回京没多久,张先生便来到清华长庚,“年前给您送什么,您都不收,今天给您送上锦旗,真心感谢。”

  其实,对于医者而言,锦旗不分早晚与有无,患者恢复健康、心怀感恩,医者之心,就已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