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世界献血者日】血液连接你我

  清华长庚医院6月14日电(输血科 赵晖)虽然不认识您,但我要谢谢您!因为血液连接你我,你的无私帮助,让我的生命重新绽放!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是世界卫生组织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而设立的,旨在通过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无数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成为合格的献血者,以确保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的血液。

  2016年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今日上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输血科员工以及志愿者们来到昌平区龙德广场,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发放宣传册,为献血者提供咨询和服务,耐心讲解,动员群众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无偿献血氛围。

  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可贵的,一次无偿献血就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在活动过程中,有专程赶来在这个特殊日子献血的务工人员,有经过宣传当即决定献血的年青人,还有高考结束刚满18岁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他们的爱心深深的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珍惜血液,挽救生命,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

  血液是生命的河流,守望相助,奔腾不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输血科通过此次“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到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越来越多的人自动自发的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用无私奉献充实生命的意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