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名医师获“人民好医生”称号

  清华长庚医院12月5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16年12月3日,由国家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指导,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健康中国《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彦峰等出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副院长王劲、妇产科主任廖秦平、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获得德技双馨“人民好医生”荣誉称号,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在今年举办的人民好医生论坛暨《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共60位医护人员入选。据组织方介绍,入选的医生与护士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医界“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和甘于奉献的护士,每一个人的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等光辉精神。

  该活动系为响应国家卫计委要求“深入挖掘医疗战线上德技双馨的好医生”的会议号召,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2016年面向全国医院,通过亲临医院门诊及手术一线,与专家一起出诊(跟诊)的形式,深入挖掘医疗队伍中的人民好医生、护士,并最终从中选取了58位好医生与2位好护士出版《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弘扬医务人员的正能量,并得到了百余家媒体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