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

  

  清华长庚医院3月26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3月26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周月红,执行院长董家鸿,以及全院科室主任,骨干医师、医技与护理人员,主办级以上行政人员,以及骨干志愿者全部到位,学习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精神与内涵。会议由医事行政组组长何纪毅主持。

  

  周月红传达了北京市关于4月8日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背景、意义、改革的范围,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落实医改做工作动员和部署。北京市政府22日正式宣布改革方案后,作为市属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迅速行动,成立医疗改革办公室,设立在医事行政组,包括党院办、经管组、财管组、信息管理处、医事处、药剂科、护理部、总务处等多职能处室联动,同时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制订宣传工作方案,对内全院逐层培训,对外通过多途径宣传告知。周月红尤其强调了实施医改期间的纪律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六个不准”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医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董家鸿要求,全院员工积极认真迎接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卫计委、医管局的要求,做好动员培训、信息系统对接、药品采购、医疗服务改善、宣传与舆论引导等医改相关业务安排,并提出4月5日前,由院领导带队,对全院展开拉网式排查,保证医疗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确保医改平稳落地。

  

  何纪毅从医改的政策依据、改革思路及目标、改革的特色等方面,对本次医改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为确保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前后,医疗业务的无缝衔接,何纪毅对临床工作配合事宜进行了强化宣导,并明确落实医改工作过程中对全院职工的组织纪律要求。

  本次改革动员部署会后,医院将通过党支部、工会小组、科室部门等单位,反复强化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培训,确保院内职工全面认知改革政策,并能在医疗服务中,积极有效地为患者解答疑惑。

  

    附:

    “六个不准”: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妄评妄议中央医改政策,公开发表与医改政策精神相违背的言论;二是不折不扣按照时间任务节点坚决推进医改各项工作的落实,不准擅自改变或无故拖延上级关于医改进程安排和具体工作部署;三是及时请示报告医改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不准弄虚作假、擅自行动或隐情不报;四是坚持正确利益导向和公立医疗机构公益属性,不准在医改过程中谋取单位私利,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力损公肥私,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五是坚持改革以人民为中心,正确对待群众合理诉求、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准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六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准向无关人员泄露、扩散上级关于医改尚未公开或者应当保密的政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