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医管局吕一平副局长带队到清华长庚进行医改专项督导检查

  清华长庚医院4月18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4月18日,医管局副局长吕一平带队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医改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认真调研,现场查阅文件、档案,逐一体验医院微信、微博、网站等宣传平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医改工作获得了考评专家的一致认可。

  医管局医疗护理处处长谷水,第一监事会主席崔玉峰,第一监事会监事张永利、刘明华,以及来自天坛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友谊医院的专家,组成专项督导检查团队,分别对医院管理、医疗服务、药品保障、价格管理、医保管理、宣传培训6个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吕一平实地检查了我院的医改咨询服务柜台,针对患者最关心的医事服务费等问题,现场询问咨询员,并实地查看自助服务机等设备的使用情况。在门诊,吕一平向患者征询对医改后医疗服务及收费情况的反馈,关心医务人员在临床一线遇到的实际问题。

  经调研,医改督导检查专家团队对我院落地实施改革政策情况表示肯定,并结合北京其他医院改革中涌现的好做法,为我院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建议。谷水指出,在新医改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坐落在天通苑社区里的大型公立医院,应继续加强医联体建设,做好区域内的医疗体系服务;强化京医通等自助服务,引导改变患者依赖人工服务的习惯,腾出更多的人力资源进行患者的管理;鼓励医院开展更多专病专症门诊。

  吕一平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落地医改的各项工作安排表示满意。她向院内传达了医改目前的整体趋势,并指出,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后,对改善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吕一平尤其肯定了我院开展的个案管理师、跟诊服务等特色服务,她说道,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应坚持开院以来的服务特色,研究推进对患者的精准性服务,北京市医管局全力支持清华长庚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