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信息管理处召开医改信息系统工作总结会

  清华长庚医院4月20日电(信息管理处 石晓磊)2017年4月19日上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信息管理处召开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信息系统问题总结会。落地医改,信息管理处不仅顺利完成院内信息系统的改造与切换,同时,应北京市卫计委的邀请,加急完成了“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信息报告系统”的建设工作,获得了市卫计委、24家归口单位、3680多家医疗机构的好评。

医改值守会议现场,屏幕为我院信息管理处开发的系统

  会议由刘海一主任主持,赵刚副总执行长、沈立强主任以及信息管理处全体同仁参加了会议。总结会上,各开发组组长对医改相关系统改造情况进行了总结与问题分析,工作包括收费标准系统、挂号系统(含自助机挂号)、门诊批价系统、住院批价系统、医嘱系统、放射检查系统、检验系统、护理系统、药房系统等。医院信息化建设是一个不断提升和完善的过程,刘海一主任表示,信息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完善测试流程,站在应用的角度,对开发工作进行全程跟踪,以确保应用效果。同时加强对第三方厂商的沟通与协调,加强版本发布与进度管控,确保升级工作可控。

  赵刚副总执行长对信息管理处在医改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整个医改切换过程快速顺利,医改后出现的各种系统问题,信息管理处能在第一时间及时解决,保障业务的顺利进行,保障医疗工作有序运行。同时,赵副总要求,信息管理处不但要保持勤于总结不断进步的传统,还需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能力,再接再厉,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