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开展第三届手卫生宣传周活动

  2017年5月5日是第九个“世界手卫生日”,为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提高全院员工手卫生依从性、减少耐药菌感染,我院感控办组织了第三届手卫生宣传周,以“遏制多重耐药菌,掌握在你我手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印制员工自行设计的手卫生鼠标垫;“谁是防控明星”创意洗手比赛;手卫生宣传廊;手卫生依从性及正确性考核;手卫生颁奖典礼及彩色宣言活动等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第三届手卫生宣传周活动得到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全院同仁的热情参与。

  2017年5月8日,手卫生颁奖典礼在2号楼4层集会厅举行。颁奖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旭岩主持。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护理部主任沈犁、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护理部督导闫伟娜、普内科马序竹医师、检验科王利君、全院医护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陈旭岩副书记为颁奖典礼致辞,并强调手卫生对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的重要性,并对本届手卫生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表示祝贺。

郭明和总执行长总结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形象生动的讲述手卫生的重要性

  本届活动共设置三个奖项:9A病区、10A病区及ICU荣获手卫生集体奖;消毒供应室张杜娟等5人获“最佳监测员”称号;王瑛瑛等14人荣获洗手比赛优秀人员。

郭明和总执行长、陈旭岩副书记为手卫生优秀科室颁发奖杯

图为最佳监测员奖及创意洗手比赛的获奖人员

参会人员在“遏制多重耐药菌,掌握在你我手中”的宣言板留下自己的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