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为社区居民做全科与健康科普

  清华长庚医院5月22日电(通讯员 王丹)随着“医疗分开综合改革”举措的推荐,分级诊疗成果初显,为进一步推动建设健康社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及健康医学部策划系列讲座,5月18日下午迎来首场讲座,为社区居民介绍基础健康管理与疾病预防、家庭常用急救知识。

  全科与健康医学科部部长王仲医师讲解了“健康管理及疾病预防”,为居民们宣导正确的保健理念,以及现代健康管理的方法,;针对急慢性疾病,如何有效利用社区医师、全科医师、综合医院医生资源,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心脑血管病是社区内的高发疾病,遇到心肌梗死等急重症时,如何为家人争取有效的抢救时间,健康管理中心王非医师详细为居民们讲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CPCR)急救,从打急救电话,帮助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到专业的胸外心脏按压等方法,逐步实践操作演练。

  贴合社区对健康科普的需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与健康医学部将继续举办健康讲座,并逐步深入社区,联合社区医师,培养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加强对基础常见病的认知,让居民获得贴近家庭的健康知识和专业的保健教育。(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