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成为昌平区东部医联体牵头医院

  清华长庚医院5月11日电(通讯员 马龙男)5月11日,昌平区卫计委携手原区域医联体成员单位举行“昌平区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清华长庚成为昌平区东部医联体牵头医院。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区卫计委主任杨冬泉、副主任杨杰、医联体牵头医院领导出席该仪式。

  杨冬泉系统介绍了昌平区自2014年开展医联体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根据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分布状况和发展水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全区共建设4个区域医联体、4个紧密型医联体和5个专科医联体。全区划分为北部、南部、东部、中部4个区域,分别由昌平区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担任4个区域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医联体内采取对口支援、技术支持、双向转诊等方式开展合作。为贯彻落实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分级诊疗建设,举行签约仪式。

  随后杨杰代表昌平区卫计委分别与4个区域医联体及紧密型医联体牵头单位和5个专科医联体牵头单位签订医联体工作责任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代表医院签约。昌平区医联体成员单位领导出席该仪式。

  吴彬强调,加强医联体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相关政策的体现,是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这“三医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未来推进医联体建设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沟通,加强督查评估,加强宣传培训;努力构建群众需求、医院利益和区域协同的格局,力争实现群众就诊更加便捷、医疗资源有效利用、医院业务紧密协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东部医联体的牵头单位,未来将与北七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与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此外,清华长庚还肩负着5个专科医联体中的肝胆专科任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积极与区域内各成员单位开展合作,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双向转诊等方面对成员单位进行配合、指导和帮助,通过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确保医联体惠民、便民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