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2017“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开启

  2017年6月12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6月7日至11日,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携近百位首都医疗专家走进林芝开展调研。调研团将在林芝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波密县、米林县展开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深入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等了解当地的医疗卫生状况和健康需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助理、神经内科主任武剑教授,肝胆胰中心韩东冬医师随团进行调研,为7月7日至15日将在该地开展的大型义诊巡诊活动作相关准备。

图为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助理、神经内科主任武剑,肝胆外科专家韩东冬在米林县医院调研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计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自2008年以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对宁夏、山东、内蒙古老少边穷地区,以及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等地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开业以来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项目,2015年至今先后委派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院长助理、神经中心主任武剑教授,妇儿部部长廖秦平教授,全科医学部部长王仲教授,内科部副部长张萍教授等十余位专家,三次赴藏区进行义诊巡诊、医疗培训、健康讲座等大型公益活动,受到了来自藏区民众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