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全科科普走进天北街道

  清华长庚医院7月5日电(通讯员 黄晓敏)随着“医疗分开综合改革”举措的推行,分级诊疗成果初显,为了更好的推动建设健康社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及健康医学部策划了系列讲座。6月30日下午迎来第二场讲座,为天北街道社区居民介绍正常的血压、心率、心律是什么样子的和高血压的危害与高血压药物的副作用。

  全科与健康医学科部部长王仲医师讲解了“正常的血压、心率、心律是什么样子的”,为居民们宣导血压、心律、心率的正常值是多少以及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血压;针对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如何有效利用社区医师、全科医师、综合医院医生资源,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高血压是慢性病发病率最高的,因此如何预防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高血压药物的副作用等等问题。国内外经验表明,高血压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关键在于有没有及时监测和控制。全科与健康医学科部副主任医师丁磊医师给我们讲解了以上的相关内容。

  活动结束后,天北街道社区的居民反响热烈,二位医生认真回答患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居民们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医院能够经常组织这种活动。我院全科及健康医学部近期会推展一系列的“践行健康”科普主题活动,逐步深入社区,联合社区医师,增强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对基础常见病的认知水平,让社区居民能够获得更多贴近家庭健康的知识和保健教育。(编辑 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