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演习转实战 清华长庚急诊顺利抢救群发伤患

  清华长庚医院7月18日电(通讯员 王非) 7月12日9:58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附近发生一起大巴车追尾事故,18人受伤,伤患陆续被送到我院,急诊分诊护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抢救群发伤患。

  

  此前,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政组牵头组织,医院内部每年进行大量伤患抢救演习,本次演习转实战,医院相关业务部门各司其职、衔接紧密。急诊分诊护士按照伤势严重程度指挥挂号、检伤,同时立即上报护士长以及当日行政总值班。各级领导以及内、外科二线医生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救。急诊科副主任张向阳坐镇现场指挥协调,急诊大厅开辟出专门的区域供伤员候诊,急诊外科当班医师张鹏、张培海迅速处理伤情。骨科、口腔科、眼科的会诊医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诊治。医事柜台开放专门的窗口为患者结算。经过多部门的紧密协作,历时2小时,18名伤员全部处置完成。

  经现场检伤,无人员死亡,18名乘客均为轻伤,经急诊救治,均于当天顺利出院。本次有序安排接待大量伤患,急诊科正常诊疗秩序未受到影响。(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