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实现一站式办理出院手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日电(通讯员 张燕)“如何让患者少排队”?改善医疗服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改进出院手续办理流程,实现一站式办理出院手续,减少患者至少一次的排队麻烦。

  按以往出院结算流程,患者出院时,需先到病房的护理站办理病历复印、账单核对等手续,再至住院中心结账、列印发票,整个出院结算过程患者需两次临柜排队,且高峰时刻患者在住院中心的等候时间较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开院,即在每个住院病区设置专门的医事服务人员,针对账单、病历等材料,为患者实时答疑或办理相关业务,为减少患者两次排队的麻烦,医事处先以7B护理站为试点,经过多次讨论及长期筹备,形成出院患者护理站一站式结算作业流程。

  8月1日9点30分,骨科患者张女士在7B护理站医事柜台办理完病历复印邮寄等出院手续后,一并在护理站列印住院发票,首次实现出院患者护理站一站式结算。“让患者少折腾,少排队,医院的管理越来越好了。”患者家属说。

  当前因出院医保患者需要进行医保审核,一站式结算服务暂时仅对自费患者开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事处将配合医保审核作业的推进,探索面向医保院患者的一站式实时结算作业。

(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