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市编办副主任滕安英带队到我院查核指导工作

  清华长庚医院8月10日电(通讯员 杨欣)2017年8月10日,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编办”)副主任滕安英带队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实地查核,并对我院编制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党委书记周月红、副院长徐沪济等接待市编办一行。

  座谈会上,周月红首先对市编办领导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介了医院的筹建、发展历程,管理特色与改革探索,内控体系建设,二期及未来科学城分院规划等,重点介绍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及目前编制管理情况。我院人资组组长柳玉倩汇报了我院人力资源队伍建设情况。徐沪济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的规划与建设情况,及临床医学院和医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

  滕安英肯定了我院运营状况与编制管理工作。他表示,当前北京正在进行事业单位改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应做好探索改革的排头兵,尤其在协调医院运营发展与编制管理问题上,做好编制管理改革与政策、制度的深入衔接, 同时积极探索医务人员高效、高质开展医疗业务的激励机制。

  座谈会后,市编办一行对我院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查核。随机抽查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等,随机抽查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并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我院当前对事业单位相关规定、条例的执行情况。经查核,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实际操作与所示信息一致,并充分肯定了我院以理事会为核心的现代医院法人治理机制。最后,周月红陪同滕安英一行参观了我院医疗大楼,我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市编办一行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