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推出“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

  2017年8月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推出“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采取知名专家团队层级预约诊疗的方式,肝胆胰疾病患者首诊挂知名专家团队专科号,团队成员接诊后,对于符合转诊标准的患者,由首诊医师为其预约团队的知名专家看诊。国际知名肝胆外科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目前安排每周二为团队约诊患者看病。

  “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以董家鸿为团队领衔专家,由肝胆胰外科3名副主任医师与5名主治医师组成团队。在肝胆胰疾病疑难重症方面,重点诊治肝胆胰肿瘤,如肝细胞癌、肝脏胆管细胞癌,肝转移癌、结直肠癌肝转移,巨大肝肿瘤等;复杂胆道病、肝移植治疗终末期肝胆病,如胆管癌、肝门部胆管癌、胆管囊状扩张症、胆管囊肿,胰腺肿瘤、门静脉高压症、门静脉海绵样变,终末期肝胆病,肝脏移植等。

  经过知名专家诊治过的患者,可以根据病情需要由知名专家本人预约复诊,或下转给团队其他成员进行复诊,形成双向转诊机制。非团队成员的医生也可根据病情需要由医院统一安排转到知名专家诊治。

 

  新闻链接:

  关于“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的6个常见问题

  1、何为“知名专家团队门诊”?

  即以一名知名专家作为团队领衔专家,以多名经验丰富的主治级以上医生为团队成员,共同构成一个知名专家团队,以“组团”的模式向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疗服务。

  2、推行“知名专家团队门诊”解决哪些难题?

  专家号一号难求;

  “专家号情结”患者,好不容易挂到专家号,因为病情确诊需要,专家开了一些检查、检验,结果出来后还得再挂号看诊;

  真正疑难病患可以通过团队层级转诊看上“大专家”;

  让“大专家”从常见病、轻症患者中腾出手来,有更多精力服务疑难病患。

  3、 “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介绍

  2017年8月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推出知名专家团队层级预约诊疗模式,首次由执行院长董家鸿及肝胆胰外科多名经验丰富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组成“董家鸿疑难肝胆胰疾病知名专家团队门诊”。

  知名专家团队名称及团队成员如下表,具体出诊时间详见我院『门诊出诊时间表』

(知名专家团队成员个别有轮转,具体以『门诊出诊时间表』为准)

  4、“知名专家团队门诊”怎么挂号?

  两种方式:

  初诊患者可通过京医通、自助机、官网、114、人工柜台等多种挂号途径挂知名专家团队的出诊医师,经专业诊断及辅助检查后,对符合转诊标准者,团队成员医师将于医生工作站直接预约领衔专家“转诊号源”。

  知名专家接诊之患者,如因病情需回诊者,知名专家会于诊间直接预约“回诊号源”。

  5、“知名专家团队门诊”门诊就诊流程

  6、“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医师介绍

  领衔专家:董家鸿

  医师职称:知名专家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

  挂号方式:初诊/复诊—董家鸿知名专家团队门诊转诊;复诊—诊间预约回诊

  医师介绍:

  擅长肝细胞癌、肝脏胆管细胞癌,肝转移癌、结直肠癌肝转移,巨大肝肿瘤、胆管癌、肝门部胆管癌、胆管囊状扩张症、胆管囊肿,损伤性胆管狭窄、硬化性胆管炎、肝胆管结石、胰腺肿瘤、慢性胰腺炎、门静脉高压症,门静脉海绵样变,终末期肝胆病,肝脏移植。

  国际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我国肝胆外科的领军人之一,中央保健委员会特聘专家,在肝胆胰外科和肝脏移植领域取得一系列开创性成果,在国际上首创精准肝胆外科理念与范式,尤其对复杂肝胆胰疾病的外科治疗有深厚造诣和精湛医术。主刀完成各类复杂肝胆胰外科手术6000余例,完成肝移植手术1000余例。受聘为美国外科学会、欧洲外科学会,法兰西国家外科学院院士。

 

  团队成员:项灿宏

  医师职称: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肝胆胰疾病门诊肝胆胰中心门诊

  擅长胆管癌、梗阻性黄疸、肝细胞肝癌的诊治。在肝胆胰良性疾病的微创治疗和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胆道学组委员,医促会肝脏肿瘤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

 

  团队成员:石军

  医师职称: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擅长各种胰腺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总管下段肿瘤、壶腹部肿瘤的诊断和外科手术治疗,恶性梗阻性黄疸的诊断和外科手术治疗,恶性肿瘤术后的规范化综合治疗,腹腔镜手术治疗,规范的肝癌射频消融治疗。

 

  团队成员:杨世忠

  医师职称: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擅长肝癌、胆管癌和胰腺癌等肝胆胰系统恶性肿瘤,以及肝胆管结石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等复杂良性胆道疾病的精准外科治疗。

 

  团队成员:曾建平

  医师职称:主治医师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擅长肝脏肿瘤、良恶性胆道病、胰腺炎、胰腺肿瘤等疾病的治疗与肝胆胰微创外科技术、精准肝胆外科技术的应用。

 

  团队成员:闫军

  医师职称:主治医师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擅长良恶性肝脏肿瘤,胆道及胰腺疾病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

 

  团队成员:王学栋

  医师职称:主治医师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擅长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总管结石的微创取石手术及肝胆胰脾良恶性肿瘤的微创切除手术。

 

  团队成员:公磊

  医师职称:主治医师

  出诊时间:周五下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肝胆胰常见疾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肝胆肿瘤的综合治疗,免疫治疗。

 

  团队成员:汤睿

  医师职称:主治医师

  出诊时间:周五下午

  出诊科室:肝胆胰中心门诊

  医师介绍: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诊断和外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