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昌平区肝胆专科医联体成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牵头单位

  清华长庚医院8月15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8月15日,昌平区肝胆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签约仪式在牵头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昌平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谭光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主持,昌平区各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进分级诊疗,昌平区立足于优质医疗资源,成立区域医联体、紧密医联体的同时,以疾病为核心,同步组建了5大专科医联体,包括康复、骨科、胃肠、肝胆、精神,以推动专病分级诊疗,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担任肝胆区域医联体的牵头单位。

  昌平区肝胆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包括区域内开设肝胆专科的各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积水潭医院、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董家鸿代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成员单位现场签订责任书。针对肝胆胰疾病患者,成员单位间将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优先为医联体转诊患者供会诊、检查、住院服务等。

  作为肝胆专科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由国际知名肝胆外科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担任首席专家,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空军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洪义担任肝胆胰中心主任。中心团队内含27名医师,在肝胆胰肿瘤、复杂胆道病、肝脏移植、肝胆胰微创外科、肝胆胰疾病介入消融治疗等诸多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团队

  此外,为加强沟通,开通多元化会诊途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开通远程会诊中心,至签约仪式举办,中心已实现部分医联体成员单位连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