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向健康迈进 清华长庚医院路跑献礼十九大

  

  清华长庚医院9月24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17年9月24日上午8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永庆杯路跑”活动,与此同时,台湾台北、高雄、嘉义、福建厦门,“两岸五地”同胞一同开跑。

  

  “医院职工和社区居民一起,以路跑的实际行动助力‘健康社区,健康中国’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说。

  

  图为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为领跑者授旗

  “永庆杯”路跑活动,于2010年由台湾长庚纪念医院首次发起,纪念其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并弘扬运动精神。该活动已在台湾、厦门、香港等地得到了数万跑步爱好者的参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一所现代公立医院,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王永庆先生的无偿资助与援建。延续去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7年再次发起北京“永庆杯”路跑活动,也拉开了医院3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此次路跑活动得到了院内职工、天通苑社区居民的踊跃报名。医院工会舞蹈协会会员与社区志愿者代表组成团队,现场带领即将开跑的运动员们进行健身操热身;并由医院康复科医师示范跑前准备动作。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将医院旗帜授予领跑者,随着副院长王劲的发令枪响,身着白衣的运动员们有序起跑,在天通苑社区形成了一道鲜明的风景,“多运动,让身体健康,心情舒畅,生活丰富多彩。”一位参与路跑的天通苑的居民说。

  

  图为参与路跑的社区居民在终点处合影

  

  图为参与路跑的小朋友在纪念板上留下跑步者的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