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2017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4日电(通讯员 李彩宏)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为呼吁大众关注女性与糖尿病,提升她们帮助家庭成员预防糖尿病和保护自身健康的能力,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联合妇产科、胃肠外科、营养科,于11月13日举办了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现场为糖尿病患者免费测量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开展科普讲座及义诊咨询,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的号召。百余名糖尿病患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活动开幕致辞中,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围绕这一主题讲到,糖尿病是全球第九大女性死亡原因,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五分之二的女性糖尿病患者处于生育年龄,七分之一的分娩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影响。由于女性一生要经历妊娠期、哺乳期、更年期等特殊的生理阶段,与男性相比,女性发生糖尿病所面临的挑战更大。此外,女性是养成健康家庭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水平的关键群体,因此,防治糖尿病,全社会应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注。

肖建中主任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致开幕辞

  在科普讲座环节,营养科的营养师李世阳带来了“均衡营养,科学控糖”健康讲座,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蔺宏伟讲了“重拾生命的喜悦——减重手术带给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的希望”,现场气氛热烈。

 李世阳营养师科普讲座                                                                  蔺宏伟副主任医师科普讲座

  在义诊咨询环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护理人员为患者免费测量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蕾、营养师李世阳、糖尿病个案管理师李彩宏现场接受了患者糖尿病相关咨询。

  免费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多学科义诊咨询

  在联合国糖尿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吁大家关注女性与糖尿病,为女性糖尿病患者提供可负担的、公平的治疗和教育,以改善她们的糖尿病管理水平和健康状况;为孕妇提供更好的筛查、治疗和教育,以获得更好的母婴健康;为妇女和女童提供便捷公平的获得知识和资源的渠道,提升她们帮助家庭成员预防糖尿病和保护自身健康的能力。让我们用行动来改变糖尿病,共同捍卫我们健康未来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