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全院干部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3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1月22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全院干部会,邀请清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燕绥教授进行十九大学习专题演讲。院级领导,各临床、医技、护理、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工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会学习。

  杨燕绥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政府部门专家委员会委员,在构建医疗服务治理机制、探讨医疗服务均衡需求与医院发展趋势等领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宣讲中,她主要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与现代医院管理的部分,特别是新时代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思路和对策。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三部曲、中国医疗保险的创立和发展、医疗服务综合治理机制,以及现代医院管理与发展趋势。杨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医院管理的发展历程、国内外经验等,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运行效率的有机统一,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

  宣讲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表示,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努力争当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