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市医管局副局长边宝生一行到清华长庚医院进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1日电(保卫处 才力木格)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12月9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边宝生带队,基础运行处负责人龚文涛、冯斌等一行人对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了安全隐患清查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

  边宝生同志一行先后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彩钢板房、资材仓库、中药药房、食堂、消防中控室、急诊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勘查,并进行了微型消防站拉动测试,检查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向医院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改善建议。

  边宝生同志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医院安全隐患的清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二是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和“发展不能牺牲安全”的理念,万无一失地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市医管局对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的工作要求,从党政一把手到基层员工都要高度重视,横到边,纵到底,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四是重点对彩钢板建筑、库房、锅炉房、液氧站、配电室、食堂、地下室等地点,以及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毒麻精放药品等存放空间进行大排查。各部门、科室要明确管辖关系和责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凡是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严重、一时难以整改的,及时上报,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限期整改;全员行动起来,保障各市属医院安全平稳运行。

  医院总务处、工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医院行政总值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