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高级卒中中心及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接受国家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4日电(神经内科 李秀丽)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对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及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进行了现场督导与评审。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郭明和,副院长王劲,院长助理、神经内科主任武剑,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立东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配合此次评审。

  高级卒中中心工作汇报现场

  评审会上,武剑主任进行了关于卒中中心建设的工作报告。随后评审专家组对医院卒中中心的管理制度、组织架构、绿色通道、区域化卒中带动作用、技术开展、培训教学及健康管理等各个层面进行了现场审查。

  评审组专家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超声诊断科、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宋海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脑血管病中心副主任王涛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办公室外联办主任陈雪、学术部副主任张红等。

  专家们对医院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及高危卒中单元病房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我院心内科、内分泌科及康复科的临床实力对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的支持,神经外科及血管外科开展的血管内外规范化治疗的技术水平,放射科成像质量及信息化程度等获得了专家的肯定。与此同时,在术中TCD监测的规范化程度、高级卒中中心的制度和管理等方面,评审专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王劲副院长指出,此次现场督导评审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将作为我们今后建设更加完善的高级卒中中心的依据。

 

武剑主任进行工作汇报                                                           专家组进行现场评核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6年被授予国家级卒中筛查与防治高级基地。建立此类基地,目的是以基地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建立较完善的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防治技术培训体系,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化的脑卒中防治队伍,促进全国各级医疗机构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水平的提高,降低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及死亡率。

  清华长庚医院被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医院成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高级基地后成立了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由王劲副院长牵头,武剑教授担任执行主任,医院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保障脑卒中诊治流程更加顺畅,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放射诊断科、检验科、护理部等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需求,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保证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流程的规范性及流畅度。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占据京北地区中心位置,地处亚洲最大社区中心,建设成国家级脑卒中救治及防治中心,做好脑卒中专病医联体工作,能够更好地为京北乃至全国脑卒中等慢病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