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中国共产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18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医院集会厅隆重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推选周月红为党委书记。

  中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构建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一流医学中心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扎实推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而不懈奋斗。来自医院各个单位的112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巡视员徐长顺,清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曹海翔出席大会。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副院长王劲、副院长徐沪济,非党员代表的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代表中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四年的工作,周月红表示,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员工攻坚克难、创业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党的建设和医院事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圆满完成医院十年发展战略三个阶段三步走的第一阶段“综合建构,奠定基础”的发展目标。周月红从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文化建设,弘扬志愿精神;强化纪律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加强群团、统战工作,促进医院团结和谐快速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医院第一届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党费的收缴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周月红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前进的路上也还有不少困难。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继承清华大学党建的优良传统,抓住国家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发展机遇,适应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功能调整,紧跟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创新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模式,建设国际化的一流大学附属教学医院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

  周月红强调,今后四年,是承上启下,实现我院十年发展规划第二个阶段发展目标的四年,也是进入新时代奠定医院发展新格局的关键四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努力进取,不断开创医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篇章。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完成第二阶段 “发展特色,塑造品牌” 的目标,健全完善四个体系,即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具有国际化特色的临床医学教育教学体系、以临床应用为导向的基础临床及医工交叉融合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以及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全面启动医院二期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谋发展,谋大局;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推动医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文化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要做好群团统战工作,建设有温度的美丽家园。

  在报告最后,周月红指出,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清华大学附属教学医院的战略定位,围绕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抓住机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快速发展,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岩代表中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旭岩回顾了医院纪委2016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的工作。她说,院纪委在院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积极建设我院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院党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陈旭岩指出,扎实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实践“四种形态”,防止“四风”反弹,勤政廉政、党群合力,全面推进医院建设中心工作。陈旭岩强调,医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纪律审查,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注重纪检系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代表清华大学党委,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届党委的工作和开业三年来医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清华大学发展生命科学和医学的重要战略布局,作为学校的主体教学医院,要立足新的时代背景和新的发展阶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希望医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医院深深扎根,生动实践;要切实加强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结构,把党的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紧密结合,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制定的发展战略和既定目标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加快临床医学院和医院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的战略定位,与清华大学的总体目标相结合,牢记“提供健康守护、培养医学精英、创新临床研究、追求卓越管理”的使命,以人才培养为根本,高水平医疗为基础,不断追求卓越。姜胜耀表示,相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新一届两委班子,一定能够在清华大学党委的领导以及北京市医管局党委的指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为“双一流”建设、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7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5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