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志愿者小年为医患送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8日电(通讯员 张璠)2月8日是农历小年,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门诊大厅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儿。来自清华长庚志愿服务工作队的7名志愿者现场为来院患者、周边居民以及临床医护人员挥毫泼墨,免费赠送亲笔书写的新春对联。“吉祥年一帆风顺,如意家四季平安”、“新年伊始山川秀、玉犬初临日月长” ……红艳艳的春联与福字象征着红火的新年,为大家带来新春的美好祝福。

  2018年是清华长庚志工队连续举办“挥毫泼墨送祝福”特色活动的第四年,已成为颇受百姓欢迎的专长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上午不到9点,身穿橘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刚到现场就吸引了一批居民,翰墨飘香,人头攒动。随着“书法家们”奋笔疾书,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写就的数百幅春联供不应求。“看我这对联儿多喜气!心里一高兴,说不定病就好了。”一位患者说。据志愿者老师们透露,早在两个月前,他们就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提前书写了两百多对春联以满足现场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门诊诊间、住院病房,志愿者的服务团队也已经抵达。他们将刚刚写就、飘着墨香的春联送到临床一线,将红红火火的祝福一一传递。“一些患者虽然没法回家过年,但我们会陪伴着他们,希望他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息。”一位病房护士说道。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与医院同步运营、完善和发展,目前已有实名注册并上岗的社会志愿者370名。志工队结合各大节庆日推出的专长志愿服务,搭建起了医院与社区的和谐桥梁,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小年之挥毫泼墨送祝福”就是其中之一。随着活动的落幕,志愿者们亲手写就的祝福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将爱与希望传递下去。(编辑/王思扬 摄影/袁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