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抓阄”猜灯谜 住院患者乐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1日电(通讯员 刘珊珊 韩冬野)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猜灯谜是一个流传至今的习俗。今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志愿者们,拿着由医院同仁们提供的医疗灯谜,借着“书香满愿”图书借阅的档,到住院病房和患者们互动了起来。

  “猜对有奖”,医院给猜对的患者准备了“福袋”。第一位跃跃欲试的就是这位阿姨啦,抽出的谜面是“九九归一——打一个中药名”,可把她难住了,左想右想猜不出,就在快放弃的时候,志愿老师们友情提示了一下,这谜底就脱口而出了,接过“福袋”,阿姨不忘赞美一句:医院的文化挺用心。

  8岁小可爱,吵着要参加活动,眯着眼像要抽大奖似的。即使谜面的这段字还读不完整,但热情不减,努力动脑筋,隔壁的奶奶看着心急,别憋坏了小萝莉,提醒又提醒,最终猜出了谜语。

  还有一个小伙子,他爸爸先听说有这活动,来了劲儿,鼓动全家都参加。小伙子手运好,抽了个开放性的题,谜面“医生”,打一成语。谁知小伙子竟一时没反应过来,站在身旁的妈妈倒是嘴快:“救死扶伤嘛!”志愿者老师立马送上“福袋”,小伙子直夸妈妈聪明反应快,爸爸说:“要出院了,留个开心的回忆。”我们也祝福他们全家节日快乐,健健康康。

 

再看这两两位,输着液、打着氧,也难挡要参加猜灯谜的热情。

  有人要问了,这福袋里装的什么呢?除了一份医院的小小纪念品,以及几份健康科普报外,这里面还有一封来自执行院长董家鸿的信。图中的这位阿姨来自青岛,妹妹帮助她猜出了谜底。她拿到信时,激动不已,原来她的手术就是由董家鸿院长主刀的,“董院长是个仁医,我心里永远记着他,这封信我要收藏起来,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

  “抓阄”猜灯谜,只是医院的志愿者老师走进病房,抚慰患者的一个小活动,“书香满愿”的图书结缘,每周二、四都会走进病房。2018年开始了,这抹阳光的桔色还会在很多个节日里,走进门诊、病房,为患者们带去祝福和力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体员工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