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董家鸿院士牵头申报的《精准肝脏外科学》获批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高额资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9日电(肝胆胰外科 冯晓彬)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我院董家鸿院士牵头申报的“精准肝脏外科学(专著并配套多媒体数字出版物)”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项目总牵头人董家鸿教授是国际著名肝胆外科和肝脏移植专家、当今中国肝胆外科领军人之一,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以“三要素并重,系统化干预”为核心内涵的“精准外科”新理念,创立了以确定性、预见性和可控性为特征的精准肝胆外科范式,破解了一系列肝胆手术中定位、定量、定构和精控的技术难题,显著提升了复杂肝胆病的外科治疗效果。他所提出和倡导的精准肝脏外科范式得到了国际外科学界的公认,并渗透到整个外科乃至其他相关临床医学领域,推动着传统经验外科向现代精准外科的范式转变和技术革新。

  

  

  《精准肝脏外科学》是国际上第一部关于精准肝脏外科理论与实践的专著,将系统阐述“精准肝脏外科”这一全新的外科理念、范式和技术体系,代表着当代肝胆外科的最高学术水准和领先技术水平。该书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将在全球同步发行。在编辑形式上,主体内容图文合一、全彩印刷,大量的精美图片和手术照片与文字相得益彰,附录高清手术录像和三维、四维动态演示,同时提供二维码阅读、PC机和网站阅读多方位立体的阅读体验。这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专著,将为专业领域读者奉献一部精准肝脏外科理论与实践的全景大作。

  该书编著者阵容强大,既有国际肝胆外科界学术大腕,又有国内精准肝胆外科领域精英专家作。其中,陈肇隆教授是国际著名肝移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台湾长庚纪念医院高雄院区院长;Pierre-Alain Clavien教授是世界著名外科学家,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外科主任、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Jean C. Emond教授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移植中心执行主席、外科系副主席;Yuman Fong 教授为美国希望之城医疗中心外科主任,国际著名肝胆肿瘤外科专家;Daniel Cherqui教授任巴黎大学Paul Brousse医院肝胆中心外科主任、国际腹腔镜肝脏外科学会主席;樊嘉教授是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院长、著名肝脏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此外还包括国内李强、耿小平、彭承宏、沈峰、夏强、蔡建强、周伟平、周俭等数十位知名教授专家联袂组成编委会,成就了该书学术权威性和临床实用性的完美结合。

  作为该书的出版方,清华大学出版社依托清华大学的综合优势,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经过几代出版人几十年的拼搏奋进,在业内获得了公认的品牌优势、综合实力和质控体系,多次、多项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为该项目按时高效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著作方将以此为契机,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密切合作,搭建精准肝脏外科领域线上、线下,国内、国际交互融合的创新协作平台,更好地为海内外同侪提供精准外科理论交流和技术推广服务。

  《精准肝脏外科学》一书的编著出版,将有助于提升肝胆外科专科医生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推广精准肝脏外科范式,造福广大肝胆病患,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