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改一周年】患者用好这些小地方 让就医更有获得感!

  “Can I help you?”

  长寿老人:我想详细咨询下这个药怎么吃啊?能一起吃吗?

  新手妈妈:带娃到医院看病,我咋喂奶啊?

  忙碌白领:天啊,我的手机没电了!还有个重要的电话啊……

  广大患者请注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早有如下设计,欢迎您使用这些场所和工具,减少看诊之外的那些烦恼!

  

  1、用药咨询室

  

  位置:医疗楼一层门诊大厅药品领取柜台旁

  使用说明:医生开了药不知道怎么吃?多种药能不能一起吃?吃了药有没有啥忌口?……关于如何用药的问题,您可以在领取到药品之后,到柜台旁的用药咨询室进行咨询,我们专业的临床药师将热心为您解答。咨询时间为: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上午为当面咨询,下午为热线咨询,咨询电话:56118555。

  

  2、哺乳室

  位置:一层门诊大厅超声科旁(靠近儿科)

  使用说明:来医院看病,宝宝饿了,喂奶怎么办?医院特地为宝妈和宝宝们准备了温馨简洁的哺乳室,屋内设有粉嫩嫩的遮挡帘,保护隐私,不过,进门前还是记得要先敲门哦。

  

  3、手机自动充电桩

  位置:医疗楼一层门诊大厅、急诊大厅

  使用说明:出门在外,如果手机电量亮了红灯,是不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别担心,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楼门诊大厅、急诊大厅均设有手机充电桩,操作简单,使用便利,是不是忍不住想点个赞!

  

  4、报到柜台

  位置:医疗大楼1-2层内科、外科、妇儿等门诊区域均有分布。

  使用说明:报到柜台具有体温、心率、血压等基本体征的测量功能,部分内科、外科科室的医生在给患者看诊时,需要了解患者的基本生命体征。跟诊护士会根据各科室病情需求提前请患者先到报到柜台测量相关数据,如此保证了医生在看诊时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的基础信息,如结果明显异常,护理人员会向该患者的医师进行反馈,可以给予提前看诊。

  

  5、放射科更衣室

  位置:医疗大楼二层放射科内

  使用说明:配合检查需要,以及当有患者需要检查敏感部位时,医院为患者准备了检查服,患者可以先在更衣室除去金属物,穿上检查服后再进入检查室。另外,更衣间内还安装了电子储存柜以及妆容镜。大家做完检查后,别忘了将穿过的检查服放进指定回收箱内哦!

  

  6、坐候式叫号服务

  注:取号机分布在医事服务柜台两侧。

  位置:门诊大厅西侧

  使用说明:和银行一样,我们采取取号、患者坐候叫号服务,避免长时间排队、乱插队。医事服务柜台依号码顺序于LED显示号码,并语音播报服务号别。柜台取消了厚重的玻璃隔档,拉近与患者之间的距离,柜台外均设有放物品的平台。门诊区域——1至3层,均设有医事服务柜台哦。小编提醒您:请关注自助服务机,不用排队不用等,直接自助挂号、建档、取报告、缴费哦!!!

  

  7、样品检验专用卫生间

  位置:门诊大楼一层抽血柜台旁

  使用说明:在专用卫生间内,患者的待检样品直接放到窗口的放置盒内即可,以免带着样本在医疗楼内穿梭的不便和尴尬。

  

  8、轮椅借用处

  位置:一层门诊大厅

  使用说明:行动不便?别担心,医院准备了轻便实用的便携式轮椅供患者使用,扫码缴纳押金后使用,或到咨询台进行借用登记办理哦。轮椅是医院为有需要的患者准备的公共用品,希望您与我们一同爱护,及时归还!(文/韩冬野 杨欣  图/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