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5.12护士节】护士节特别策划:清华长庚·护理印象

媒体报道及鸣谢:北京时间https://item.btime.com/31jlqc9hv1g88jaj4oii2h3195c

健康界https://www.cn-healthcare.com/article/20180511/content-503240.html?appfrom="jkj&from=singlemessage

网易健康https://3g.163.com/jiankang/article/DHHOGP530038950F.html#adaptation="pc

央视网http://photo.cctv.com/2018/05/11/PHOAhdHTkQ7iYyzU9OYZKxUH180511.shtml

健康时报http://app.jksb.com.cn:10882/jksbApp/admin/messageShare/GetDetailsMessage.jhtml?id=9276&transmitEnv=weixin&from=singlemessage

 

  (文/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韩冬野)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我们常常认为的护士职业可能就是扎针抽血、挂水换液,其实在医院里,有多达数十种不同岗位的护理人员。今天,就请您跟随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办文宣的镜头,走进一线,采撷护理之美。谨以这一小部分护理岗位的工作照,祝福所有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认真工作的你们,真的很美!

我是一名门诊跟诊护士。我和医生的目标一样,服务好患者,愿大家健康。

我是一名超声护士。医生在黑白的影像里“捉妖”,我来协助。

我是一名静脉治疗专科护士。操作技术娴熟,为患者解决输液困难,是我的责任。

我是一名外科住院病房责任护士。疲惫常常会吞噬掉我的笑容,新的一天开始,我会记得重新拾起。

我是一名个案管理师。我帮患者当疾病管家,并在患者出院后,将这份健康守护延续下去。

我是一名急诊护士。我每天都与急诊医师一同参与竞跑比赛,跑赢了,可能就赢下一条生命。

我是一名血液透析室护士。陪伴是我最长情的护理告白。

我是一名呼吸内科门诊检查室护士。我教患者呼吸,手势是我们的节拍器。

我是一名供应室护士。所有的医疗器械经供应室消毒,而我就在这细菌圈里奋斗。

我是一名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护士。这里的宝贝并不是折翼的天使,他们是需要更多爱才能长大的精灵。

我是一名健康管理中心的护士。我们很珍惜每一位顾客,因为他关心自己的健康。

我是一名口腔科护士。拥有一口好牙,才能吃嘛嘛香,笑得更美。

我是一名耳鼻喉门诊检查室护士。认真是我想彰显的护理之美。

我是一名重症监护室(ICU)护士。我们是24小时紧盯着患者的一双眼,不怕累,怕你长眠。

我是一名内镜中心检查室护士。很多患者都惧怕胃镜检查,那一定要善待肠胃啊。

我是一名麻醉护士。配合麻醉医师为患者进行麻醉的护理过程,就好比驾驶飞机从起飞到降落的过程。

我是一名内科住院病房责任护士。这里的老人偏多,因为生病他们有时甚至记不得自己的儿女,但他们常会记得我。

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手术刀有点凉,我们医护人员的手和心是暖的。(摄影/柯胜男)

我是一名产房护士。每个新生命都带着上帝的祝福,来到人间后,第一份祝福来自妇产人。

我是一名护理部主管。每一次迎接年轻一辈加入护理行业,我都会带他们重读南丁格尔宣言: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