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 刘妍君)5月8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传达了清华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纪委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分别作了警示教育报告与行风制度宣导。院级领导,各临床科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各医技、护理、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周月红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医院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周月红强调,医院党委履行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政领导班子实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对责任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工作担负全面领导责任。希望各部门认真学习《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贯彻落实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分工意见》,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并形成台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水平。

  陈旭岩通报了北京市4起卫生计生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清华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警示教育通报。她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党性修养。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微杜渐,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上还通报了医院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要点。

  王劲向与会人员宣导了行风相关政策以及院内奖惩原则,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九不准”为抓手,规范办医行医行为,将行业作风建设要求纳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严肃纪律,明确责任,有效落实,进一步推进我院行风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健康服务。

  会上,周月红书记、董家鸿院长与科室主任、行政主管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委员会2018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