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组织延安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6月8日-10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带领基层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团委、工会干部等30余人,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身临其境地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圣地延安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走过的足迹,深入学习和体会延安精神与梁家河精神。

参加活动的学员们在梁家河村合影

  9日上午,一行人探访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沼气池等地,深入了解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基与源头。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说道:“总书记在梁家河时只有15-22岁,对比自身,就会体会到很大的差距。总书记从不放松学习,并将学习转化为实践,这一点如何应用到医院的工作中去,值得深思。‘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梁家河精神,应该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和工作动力。”

图为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修建的陕北第一口沼气池

  在延安市内,大家先后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中共七大会址中央礼堂等革命旧址,感受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看到革命先辈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伟大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大家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尤其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以及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作为医生、护士及医院员工,更是一生学习和奋斗的目标。

学员们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门口合影

  最后一天,一行来到延安学习书院进行参观和学习。大家走进书院的多个展厅,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通过阅读文字、图片、表格和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论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学员们在学习书院展厅参观

  短暂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切实感受到热爱群众、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踏实工作等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以及经常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必要性。在学习书院的一角,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这两天的学习心得。

 

学员们在学习书院图书馆讨论交流

  医院党委委员、专科部部长叶京英谈到:“延安是一个非常神圣而令人向往的地方,今天能有机会在党委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实地感悟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自己内心有很多感动,更能体会到延安精神的力量所在,这一精神恰是我院快速建设与发展所需要的。”内科第二党支部的郭凯华说:“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让我很受感动。如今医疗、护理技术在不断进步,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需要不断创新,自我完善,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团委书记宋飞说道:“如何凝聚青年人力量,在医院的发展中展现青年人担当,是团委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党建带团建,团委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党委组织的各项工作活动,希望能够带动、激励全体青年。”

周月红书记(前排右二)与党员干部交流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各自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基层党组织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即将开展的党支部换届工作,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做好党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再出发,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坚持清华大学医学发展的初心,践行为人民健康福祉努力奋斗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