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申请复印病历 可微信“下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6日电(病案室崔好胜)申请复印病历是很多患者需要办理的常规业务,如用于费用报销、工伤鉴定、转院看病参考等。改善医疗服务,为减少患者和家属申请麻烦,尤其减少奔波、排队之苦,新媒体时代,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通微信“下单”申请复印病历业务,实现随时随地可申请,操作流程可查询!

  按传统流程,申请复印病历,需患者或家属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或在出院前预缴费用,提前申请复印病历并邮寄,或在出院7个工作日后来医院办理。这过程中存在很多让患者或家属苦恼的问题,“我是外地的患者,出院的时候复印了一份病历,如果再想复印就得再跑趟北京”,“复印病历就得跑趟医院,人多还得排队”,“出院前申请了复印邮寄病历,现在也不知道流程走到哪了”……这些都是现存的典型问题。

  为解决以上问题,在保留原有的线下流程基础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事处病历科、医事处病房组共同努力,于2018年6月开始,先后以肝胆胰外科、泌尿外科为试点,实施微信办理病历复印邮寄业务,试行3周运作良好。7月6日,医院在全院推广微信办理病历复印邮寄业务。患者或家属只需关注我院“病案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现在线随时随地申请复印病历,微信付款多退少补、查看申请受理状态、搜索物流跟踪进度,一站式解决。

(图文编辑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