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事处举办首届服务技能大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6日电(医事处 郭涵奇)7月5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事处首届服务技能大赛在医院集会厅举行。比赛由医事处主办,邀请护理部同仁共同参与,共48人参赛。活动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促使他们通过比赛的形式提升综合技能与服务品质。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郭明和、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团委书记宋飞、医事处处长张文砚及各部门主管至现场指导。

  活动主题为“开阔知识视野,拓展专业深度,提高部门凝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号”,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实务作业题等,内容涉及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医疗事务流程、医保常见问题、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要点、护理服务特色、患者隐私保护等。参赛选手6人一组,在丰富的题型和紧凑的赛制中,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比赛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2组、优秀奖3组,比赛结束后,由参会主管为各团队颁发奖状。

  清华长庚医事处现有工作人员79人,平均年龄26岁,业务范畴包括门急诊挂号、收费、账务、住院中心床位管理、病房医事服务、医保业务、物价管理、病历及疾病分类作业管理等,不仅与全院医疗事务运行息息相关,也是为患者提供服务的重要窗口。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是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患者满意度的基础。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医事处将着力拓展部门人员的知识面,塑造青年人的专业优势,更好的营造“以病患为中心,专业热情、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氛围,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清华长庚医事处于2016年获得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的“北京市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称号,现有许多特色服务,如实现七大挂号渠道号池全部共享,减少患者在医院排队等候的时间;提供电话短信通知停诊及24小时官网平台退号服务;住院中心一站式服务,入院前手续和各项检查一次办完;实现非医保患者出院一站式结算;6月起病历复印及邮寄服务可微信线上申请等等。部门不断自我鞭策,立足本职工作,以精细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始终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