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5个专业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8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7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公告,经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新增87家医疗机构具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位列其中,发给《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证书编号为838。此次获得认定的专业有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感染性疾病、重症医学科、普通外科(血管、肝胆、胃肠、甲乳)、麻醉科、骨科、整形外科、妇科、康复医学科、皮肤与性病学科等15个专业。

  药物临床试验是指任何在人体进行的药物系统性研究,其目的是确定试验药物的疗效与安全性,是新药上市的必经之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的获得,是一所医院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综合体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于2018年5月完成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的现场检查。医院将以此次资格认定为契机,借助这个平台,参与国内外前沿的临床研究,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在新的起点上稳步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