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叶京英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3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7月20日,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在京举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入选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获得“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叶京英(左二)在典礼上领奖

  本届国家名医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60家专业分会联合主办。国家名医盛典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共设置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国之名医·青年新锐四个荣誉称号,展示临床工作突出、科研贡献显著、患者口碑良好的医生群体。其中168名医生获“卓越建树”称号。

 

  叶京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主委。擅长成人及儿童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诊治。起草并主持我国多部睡眠呼吸暂停指南制定,在国内率先开展软硬腭联合手术治疗呼吸暂停,并在国际上首创应用解剖结构联合功能指标预测手术疗效的TCM评分法,提高了手术疗效及疗效预测的准确率。诊治睡眠呼吸暂停患者20000余例,手术3000余例,救治多例复杂危重睡眠呼吸暂停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