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张钹院士率队到我院参访交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6日电(对外合作发展办 李正)2018年8月2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带队一行10人来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共商清华智慧健康医疗体系建设事宜,我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赵刚副总执行长、全科医学部部长王仲教授、内科部副部长张萍教授、医技部部长郑卓肇教授以及相关专科主任和行政管理部门主管等出席会议。

  张钹院士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张钹院士领衔的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清华大学校级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研究院以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研究为核心,积极推进大跨度的学科交叉融合和大范围的技术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融合,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上开展源头性和颠覆性创新研究,是清华大学倾力打造的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端研究机构。

  讨论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清华智慧健康医疗体系的设计及实施要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结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医疗与技术优势,构建智能化整合式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医院管理运营体系以及精准医疗技术体系。

  双方重点讨论了以社区为中心构建智能化整合式区域医疗服务体系,确定将以清华长庚医院为核心,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整合医疗资源,探索建立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集预防-诊疗-康复-慢病照护为一体的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为周边民众提供优质健康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