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附属医院 帮扶工作迈入新阶段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0日电 8月6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人力资源组副组长柳玉倩参加2018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年度工作会议,并于当天下午赴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深入座谈,进一步讨论对口支援合作事宜。

  以清华大学为组长的青海大学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自2001年启动以来,工作成效显著。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年度工作会议。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上一年度清华大学对口帮扶青海大学所做的实质性工作。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对下一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要求。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建院以来,也积极加入清华大学对口帮扶体系,帮助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国家级包虫病区域医疗中心。执行院长董家鸿带领团队进行技术帮扶,帮助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并完成多例复杂疑难包虫病手术,建立了两院间复杂疑难包虫病的绿色转诊通道,并先后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建立了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包虫病研究中心、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等;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医师韩东冬作为北京市第十八批博士团成员挂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帮助开展肝脏移植工作。

  下午举行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医学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座谈会由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主持,青海大学医学院院长刘永年、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以及院班子、中层干部等出席。

  李占全院长感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近年来对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无私帮助与全力帮扶,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制订的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实施方案表示“感动、感恩、感激”。副院长樊海宁对包虫病防治工作以及董家鸿院士工作站、韩东冬博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崔森书记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多年援助,使我们有了跨越性的发展,每年都有标志性的成效。现在这项工作能够推进上升到国家层面,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都得益于清华长庚医院的大力帮助支持。” 刘永年院长在座谈中提出,希望清华大学加强医学学科的对口帮扶,立足青海,坚持特色,充分发挥组团式援助合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管理特色、定位,优势学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加深双方的了解。周月红指出,医院的肝胆胰中心此前探索出了一条务实、有意义的帮扶之路,接下来要把帮扶工作拓展到全院,建立长效的帮扶工作机制。随着对口帮扶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医院也要创新思维模式与对口帮扶形式,进一步推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各项工作取得进步,助力青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供稿/人资组 编辑/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