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异地医保患者可于出院当日实时结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3日电(医事处 张燕)2018年9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异地医保住院患者出院时可以进行实时结算,即出院当天即可结算、取卡、离院,极大地简化了外地患者的出院流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2017年6月28日实施外地医保患者直接结算业务,来京就诊的医保患者需在参保地先完成个人备案,并选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后持社保卡就医住院,即可直接结算,无需回原参保地报销。

  外地医保患者在京直接结算住院费用时,按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执行北京市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及其支付标准;而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按患者所在参保地的相关政策执行。

  为实现医保患者出院结算的及时性,同时保证医保费用的合规性,清华长庚将住院费用医保审核流程提前到患者住院期间,并调整医保审核结算人力配置,从2017年10月份起逐步将医保审核工作由医保办公室转移至病房医事人员兼任。考虑到异地患者就医路途遥远,出院后奔波往返不便,医院特优先实现异地医保患者出院实时结算,未来将逐步实现所有医保患者出院的实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