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肝胆肿瘤患者的福音:多学科联合门诊义诊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9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践行“整合式医疗”特色,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通多个联合门诊,形成以患者为中心,多学科医师联合诊疗的运作模式。在国际知名肝胆外科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的带领下,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尤其将肝癌的防治作为核心诊疗项目,开通了肝胆肿瘤多学科联合门诊。

  肝癌治疗的方法多达十几种,如手术切除、肝移植、局部消融、介入治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生物治疗等。这些方法涉及肝胆外科、肝胆介入科、肝胆内科、肝胆移植科、肿瘤内科、放疗科、放射科、病理科、临床药学科、个案管理等多个科室,为了帮助患者选择最适宜的治疗方法,在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机制的支持下,肝胆肿瘤多学科联合门诊将这些科室进行了整合,患者挂号“肝胆肿瘤多学科联合门诊”,即可享受到跨专科的多位专家的联合诊疗。

  自9月起,肝胆肿瘤多学科联合门诊新增放疗科、放射科、肿瘤内科医师及临床药学科参与。为此,将连续两次门诊开展义诊活动。

  联合门诊义诊时间:9月20日,9月27日,下午13:00-17:00

  联合门诊义诊诊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楼2层东侧联合门诊诊间

  预约义诊方式

  ①预约挂号肝胆内科黄缘主任号源;

  ②拨打联合门诊联络人进行预约:严哲18500193689,杨艳美13439352035

  患者到院后请至医事服务柜台办理医事服务费减免。

  联合出诊科室:肝胆外科、肝胆介入科、肝胆内科、肝胆移植科、肿瘤内科、放疗科、放射科、病理科、临床药学科。

  每次门诊至少3个科室的3位医师一同为患者看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