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落实抗癌药降价工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8日电(药剂科 刘胜男 黄静)积极落实国家要求,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于9月30日之前完成了医院13种抗癌药品的价格下调工作。

  一直以来,国家对癌症患者药品费用负担问题高度关切,通过与企业谈判、取消进口抗癌药关税、调整降低抗癌药增值税等,引导抗癌药价格降低,切实减轻病患负担。2018年8月,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健委等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这14种抗癌药均为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的品种,其中清华长庚医院共涉及13种药品,14个品项。医院药剂科和采购处密切关注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动态,及时调整价格和库存。具体如下:

  

  本次价格调整的13种药品降幅在3%-7.8%之间,平均降幅为4.76%,这些抗癌药在前期已经谈判大幅降价的基础上,价格又进一步降低,患者药品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如治疗乳腺癌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去年9月进入医保目录,由原来的22695元降为7600元,今年9月1日再次降价,每瓶价格由7600元调整到7270.16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每粒价格由1101.99元调整到1030.68元,预计患者每个月药费将减少1497元。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药房发药场景

  除了这14种抗癌药降价外,企业自主降价的抗癌药品还有注射用地西他滨(达珂)、枸橼酸托瑞米芬片、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等,清华长庚医院也根据阳光采购平台价格及时调整收费标准。未来,北京市将陆续启动其他抗癌药品的调价工作,进一步降低价格。清华长庚医院也将密切关注北京市药品阳光采购平台相关消息,及时做好新价格的执行调整工作,让广大患者尽早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