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清华长庚办路跑义诊 深耕社区送健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4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 张璠)2018年10月14日上午8点,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永庆杯”路跑活动,同天在院内举办爱心义卖及义诊等,拉开了院庆四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践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和谐的社会氛围。我们愿与社区居民一起行动,为实现‘健康社区,健康中国’出力。”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说。

  “永庆杯”路跑活动是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常年举办的特色活动,纪念其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同时宣导健康观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一所现代公立医院,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王永庆先生的无偿资助与援建,自开院以来,已经连续四年发起北京“永庆杯”路跑活动,与厦门、台北、高雄、嘉义四地共同举办。

  

  此次路跑活动得到了院内职工及天通苑社区居民的踊跃报名。医院护理部的姑娘和小伙儿现场带领即将开跑的运动员跳起热身操;并由医院康复科医师示范跑前拉伸动作,防止受伤。工会主席赵刚将医院旗帜授予领跑者,随着工会副主席王壮的发令枪响,身着蓝衣的运动员们有序起跑,在天通苑社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路跑过程中,急诊科医师、保卫处的警卫们,以及天通苑的交通警察,一路为运动员们护航。为社区居民服务,院区同步举办了多专科联合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医院16个科室的27名医师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咨询。11月28日,清华长庚医院将迎来四周年院庆。四年来,医院始终致力于提高居民健康生活水平,举办了近四百场各类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累计服务社区居民超过两万人次,与社区形成良好互动,成为了天通苑人的“好邻居”。

  今年新开设的“让爱传递”爱心义卖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二十多个以医院工会小组、部门科室、护理小组等为单位的爱心摊点,集中陈列了大家家中的闲置物品、手工艺品等,通过以物易物、购买的形式进行流通。北一区的李阿姨说:“参加路跑,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免费咨询,今年还有义卖,捐一片爱心,意义非常丰富。”

  在社会服务基金募捐摊点前,许多员工将义卖所得款项现场捐赠给社服基金,也有热心群众自发捐款。这些钱将全部用于帮助本院有苦难的患者进行医疗救治。自2016年3月清华长庚社服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募捐金额近113万元,并相继成立肝包虫病专项基金、小耳症专项基金、粉红天使专项基金与天使复聪专项基金。经过社会服务业务专业社工介入的本院个案逾50起,累计支领善款用于精准医疗扶贫近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