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联合国糖尿病日】清华长庚举办关注家庭与糖尿病主题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5日电(护理部 李彩宏 苗龙芳)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联合临床营养科、康复医学科举办主题活动,包含免费糖尿病筛查、科普讲座、家庭健康饮食展示与评选、多学科联合义诊等,一百余名公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肖建中主任进行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倡导并致辞

  联合国糖尿病日由国际糖尿病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于1991年共同发起,今年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在主题倡导中提到,目前全球有超过4.25亿人患有糖尿病,将近50%的糖尿病人没有被诊断;糖尿病对个人和家庭都是较大的经济负担,号召大家关注糖尿病对家庭的影响及家庭在糖尿病预防、教育及管理中的作用。

个案管理师李彩宏进行科普讲座

  糖尿病个案管理师李彩宏进行了“家有糖尿病人怎么办?”的健康讲座,向糖尿病家庭传递国际糖尿病联盟倡导的三个关键信息:如何识别家庭中的糖尿病预警信号、如何预防家人患糖尿病以及如何照顾患糖尿病的家人。现场糖友及家属频频表示受益匪浅。

 

糖友精心烹饪的家庭健康饮食展示与试吃

  为了鼓励糖尿病家庭重视健康饮食,活动还设置了糖尿病家庭健康饮食展示与评选环节,报名参加的糖友精心准备了既美味又健康的自制饮食,粗细结合、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大家试吃后赞不绝口,为自己最满意的餐品投票。由临床营养科营养师李世阳从专业角度点评,让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掌握控糖营养知识,并由个案管理师为最佳人气餐品的制作者颁奖。

营养师李世阳点评

获奖糖友合影

  活动现场,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金丽霞、营养师李世阳、康复科主治医师李欣、糖尿病个案管理师李彩宏开展了糖尿病多学科义诊,内分泌科护理人员免费为大家筛查糖尿病、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义诊现场

  糖尿病关系整个家庭,为了让更多的糖尿病家庭认识到家庭支持在糖尿病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了此次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呼吁糖尿病患者的家人深入了解糖尿病、关心糖尿病患者,在参与糖尿病管理的同时,自己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降低糖尿病发病风险,在家庭这个阻击糖尿病的主战场上真正获得胜利。(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