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回天有我” 清华长庚27个科室联合为患者义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3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 张璠)2018年11月28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业运营4周年。“回天有我”,医院保证患者诊疗服务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社区健康,于11月23日在医疗大楼组织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全院27个科室、35名医师共同参与。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为本次义诊致辞。她感谢患者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四年来对医院的支持与信任,同时表示,清华长庚将与广大居民一起建设健康社区,贯彻落实“回天计划”,用实际行动满足百姓健康需求。

  本次大型联合义诊分布在门诊大厅和二层候诊区。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闻讯前来的居民在自己想咨询的科室义诊桌前有序排队。面对患者的提问,医生们耐心而详尽地做出解答。一位天通苑的社区居民说:“医院常办各种健康讲座和义诊,让我们收获很多知识,联合义诊进社区的活动也很多,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开业以来,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理念,四年来,医院累计举办义诊、讲座、公益宣传等活动400余场次,并通过举办“永庆杯”路跑、爱心义卖、健步走等活动,与社区形成良好互动,累计服务周边居民超过两万人次。

  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医疗卫生系统援疆、援藏人才选派工作,实现精准医疗扶贫。以董家鸿执行院长为首,医院各科室组成医疗服务队,赴外进行点对点医疗帮扶,足迹已遍布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云南、四川、贵州、山西等地。医院自2016年承接新疆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组团式”进修生培训任务,已有四期进修生结业,并计划通过远程会诊、病例讨论等形式惠及更多边疆群众。

  

  

  参与本次义诊的科室有妇产科、儿科、泌尿外科、临床营养科、心脏内科、心脏外科、血液肿瘤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骨科、急诊科、呼吸内科、中医科、普通外科、胃肠外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康复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口腔科、胸外科、整形外科、普内科、血管外科等27个科室。活动由院办社服组组织,得到了医院其他部门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