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首届清华血管神经病学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7日电 2018年11月24日,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清华大学医学院和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联合举办的清华血管神经病学高峰论坛于清华大学主楼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智慧医疗和技术共享为议题,邀请两院院士隋森芳教授、血管神经病学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王拥军教授等,以及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院,计算机系等相关学科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部分)合影

  本次高峰论坛是国内首次以血管神经病学为中心议题的专业学术论坛,围绕血管神经病学这一新兴概念,从脑血管损伤机制到神经组织损伤防治策略、新概念衍生过程进行多维度讲解。在新医疗建设背景下,论坛紧扣智慧医疗时代脉搏,突出清华大学多学科交叉特色,除血管神经病学领域专业热点议题外,还涵盖精准分子生物学研究、人工智能技术、信息影像技术、药物机制研究等交叉前沿领域。内容详实,异彩纷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周月红书记致欢迎辞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宏伟院长致欢迎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武剑主任致欢迎辞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隋森芳院士以他汀药物的基础分子生物学研究为切入点,阐述了学科交叉研究对精准医疗的价值。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院长,就血管神经病学的过去-现在-未来进行了系统介绍,强调了血管神经病学概念的时代特点并展望了该领域研究方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武剑主任、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彭斌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樊东升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宿英英主任及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内科彭丹涛主任、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血管神经病科董可辉主任等专家,就血管神经病学的临床热点问题、医疗发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隋森芳院士讲座

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院长讲座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主任刘洋教授、清华大学生物影像中心赵锡海及李睿教授、清华大学药学院肖百龙教授等专家从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就智慧医疗技术、影像信息基础、基础与临床转化等前沿领域进行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作为国内首次阐述血管神经病学理念的专业论坛,开启了业内相关学术研究的新篇章,也凸显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响应时代号召,以多学科交叉优势,积极探索智慧医疗下脑血管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模式以及科学研究的发展理念。临床、生物、影像、电子、材料等各学科专家学者,围绕血管神经病学的相关议题问题进行探讨,盛况空前,诸多内容令人耳目一新。

  通过本次论坛,再一次凝聚了本院神经内科科研学术热情,同时也展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独特风采。值此建院四周年之际,举办此次论坛,一方面展现了神经内科在学科领域学术引领地位的追求,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清华大学尤其神经医学领域兼容并包,百家争鸣的学术风范。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周月红书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王宏伟院长也一同莅临大会并致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供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部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