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清华长庚在首届男护士健康教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8日电(护理部 乔赛男)11月27日,北京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学组举办第二届男护士论坛暨首届男护士健康教育大赛。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情景教育剧《糖妈妈的烦恼》从50家医院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男护士护理科普及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健康教育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推动多种新形式健康教育方式在医院的应用,同时为男护士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11月27日,由护理部督导闫伟娜带队,率手术室的陈健、急诊的刘忠涛2名男护士及外科病房的女护士姜学爽组成的队伍参赛。他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将糖尿病妈妈的正确饮食观念传递给大家,丰富的表现力感染了全场,最后的健康操环节更是带动了台下的评委和观众跟着他们的节奏一起运动,充分活跃了比赛现场气氛。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一同参加决赛的15家医院代表队各显神通,通过视频短片、现场示教、运动体操、护患交流和微信互动等形式展示自己的作品,最终清华长庚代表队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现场评委对我院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认可,对他们的教育形式和舞台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医院的男护士团队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与幕后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从剧本的设计到PPT的制作均由医院的糖尿病个案管理师团队精心策划和指导,从专业水平上给予保障;同时,由护理部康乐委员会组织排练共同完成。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得到了锻炼,展示了医院护理人员风采,同时也从同侪医院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每一位护理人员也会再接再厉,通过多种平台,不断交流学习,开阔视野,提高健康教育水平,真正把高质量的健康教育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