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运行一年 我院国家卒中基地及高级卒中中心检查圆满结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0日电(通讯员 魏宸铭)2018年12月12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卒中基地审核组对我院的卒中基地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核。本次检查工作由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办公室巢葆华处长、国家脑防委办公室外联办陈雪主任以及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和东南大学中大医院的四位专家组成的检查小组主持进行。我院王劲副院长、神经中心及神经内科主任武剑教授、医政处张文砚处长作为项目负责人迎接了检查小组。

  检查工作会议上神经中心主任武剑教授汇报了医院获得国家卒中基地医院以及高级卒中中心称号以来近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系统介绍了高级卒中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绿色通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2018年,我院进一步加强了院区及周边心脑急救标识规划,重点突出卒中绿色通道,以便急症患者快速入院抢救。以神经中心为主,血管外科、康复科、急诊科等多学科联合提供卒中综合诊治,尤其卒中危重患者、血管内治疗患者的救治效果显著提升。神经内科继续发挥区域性学术中心作用,本年度先后多次举办卒中防治网络培训班以及颅内动脉粥样硬化论坛、清华血管神经病学高峰论坛等提升周边单位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同质化医疗服务。响应卫健委脑防委号召,医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打造卒中数据中心,进行卒中智能软件开发工作,践行智慧医疗。

  随后,检查小组专家对我院神经中心病房、急诊绿色通道以及心内科、内分泌、血管外科、康复科等多个相关科室的硬件设施、工作记录文件、病历资料进行了细致审查。检查组对我院在国家卒中基地及卒中高级中心建设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作为一家开业仅四年的新型医院能达到目前卒中防治建设水平难能可贵,同时也对我院目前卒中防治工作中的一些问题给与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鼓励我院继续推进卒中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卒中基地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脑防委卒中基地建设标准改进自身工作,弥补自身短板,打造区域性代表性的卒中防治中心,为我国卒中防治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神经内科临床及护理人员,神经外科、血管外科、超声科、康复科、心内科、急诊科、内分泌科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医政、对外合作办等行政处室的相关负责人同时参与了检查工作。(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