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国内首期EAU泌尿外科内镜手术标准化培训项目“SET-UP”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0日电(通讯员 刘宇保)2018年12月15-16日,国内首期EAU(欧洲泌尿学会)内镜培训项目“SET-UP”在清华长庚泌尿外科成功举办。

会议主席李建兴主任致辞

  “SET-UP”项目是EAU教育办公室(ESU)、EAU泌尿外科技术分会(ESUT)、EAU结石分会( EULS)、亚洲泌尿学会(UA)联合建立的泌尿外科内镜手术标准化培训项目。由于对师资、设备、技术等软硬件高水准要求,该项目尚未在中国开展。经过前期沟通与考察,EAU(欧洲泌尿学会)内镜培训项目负责人最终决定将在中国的首期培训权授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

  本次培训主要由专题授课和内镜模拟教学两部分组成。授课专家团队由来自英国及意大利的Prof. Bhaskar K Somani、Prof. Emanuele Montanari、Prof. Ton Brouwers以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李建兴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李凌教授、北大一院赵铮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胡卫国和肖博医师组成。模拟操作由各位教授以及本院的高年资医师参与指导。

Prof. Emanuele Montanari授课

  “SET-UP”项目目标是培养合格的泌尿外科内镜手术医生,从而减少手术并发症的风险。标准化的培训有着严格的设计流程,可以有效地缩短泌尿外科医生的学习曲线,并帮助泌尿外科医生构建良好的內镜技能发展体系。其中内窥镜结石治疗培训(ESTs1)环节是整个项目的亮点。本操作包括了软性膀胱镜、膀胱镜、输尿管硬镜及输尿管软镜四项内镜操作,每一项都精确规定了操作流程和时间。首日上午,A、B两组学员一组进行授课环节,另一组参与模拟训练,指导教师按照Score表给予每项操作的技术要点及所用时间评判打分,结束后两组交换进行。下午所有学员在导师带领下自由操作练习。次日,所有学员再次进行内镜操作演练并评判打分,每位导师根据Score表的规范要求及限定时间逐一对学员进行考试并录制操作视频。

李建兴主任操作培训

  “SET-UP”培训项目所有的环节严格规范,经过两天紧密而充实的培训,很多零基础的学员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而全体学员都得到了系统专业化的培训,最后完成专项考核并取得培训证书。(编辑 南子钰)

颁发国际证书